》角色介紹
》第1話 那年夏天
》第2話 女神現身
》看更多內容
第1~2話 階段活動:心動時期
推薦好文章:心動時期─認識對方
》第3話 勇於出擊
愛情OK蹦
剛開始嘗試與對方接觸的時候,要學會多問問題,尋找兩人共通的興趣,也要學著觀察對方的反應,並給對方時間與機會瞭解你喔~不要貿然告白,應該用欣賞表達心意,避免造成對方壓力。
》第4話 大方邀約
愛情OK蹦
第一次出遊,最好是團體行動避免兩人獨處的尷尬與緊張,並且事先規劃出遊的行程再提出邀請,才能玩得盡興又不浪費時間,讓彼此留下好印象唷~
》第5話 製造機會
愛情OK蹦
可以利用團體出遊的時間,找機會聊天,慢慢的更深入了解彼此的生活,越多交集點,才能越熟悉認識對方。
》看更多內容
第3~5話 階段活動:初識時期
推薦好文章:初識時期─製造機會
》第6話 甜蜜的那一刻(上)
》第7話 甜蜜的那一刻(下)
愛情OK蹦
每個人對牽手定義都不同。牽手不等於交往。
暗自心喜前,搞懂對方想法才安全。
若對方突然有親密舉動,可以大方的說:我的手只讓未來的男(女)朋友牽喔!雖然我們是好朋友,這樣還是不好吧!
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,愛情醫生勸告你:[交往後才能牽手喔!]
》第8話 第一次約會(上)
》第9話 第一次約會(下)
愛情OK蹦
第一次單獨約會應放慢步調,多聊天認識彼此,觀察是否談得來。
請男孩注意喔!在尚未決定要與對方交往前,避免曖昧舉動。
女生的矜持能獲得應有的尊重,要懂得珍惜自己的價值。
但也別忘了適時讚美肯定男生,製造機會給男生,讓他下一次有勇氣再約你!
》第10話 我們該交往嗎?part1
》第11話 我們該交往嗎?part2
》第12話 我們該交往嗎?part3
》第13話 我們該交往嗎?part4
愛情OK蹦
正式展開一段戀愛前,多半都會有一段考慮期,你需要列出一些問題,讓自己理性思想這段感情能否帶來彼此的成長。

1.兩人可以溝通談心─代表不是建立在膚淺的條件上交往。
2.吵架時願意為對方多想一想,互相體諒─代表可以學習兩性差異與調整自己。
3.平衡的關係─不忽略家人與朋友─代表健康的兩性關係。
4.顧好先後順序,以課業為第一!─代表能為自己的學生階段人生負責!

開始一段感情是件慎重的事情,你做好越多的心理預備,越能不迷失方向!在戀愛中真正學習成長!
》看更多內容
第6~13話 階段活動:曖昧時期
推薦好文章:曖昧時期─多方考慮
》第14話 (動畫)親密關係選擇題
鐵男跟宜靜終於順利邁入熱戀期,約了幾次會兩人都很甜蜜,不過宜靜發現鐵男的肢體動作變多了,難道他是急著想要更進一步?不安的宜靜會怎麼面對呢?
由你來決定他們的戀情發展喔!看看果如何?
(行動裝置無法觀看flash,請使用電腦瀏覽器觀看喔~)
》看更多內容
第14話 階段活動:熱戀時期
推薦好文章:熱戀時期─健康約會
》第15話 現實的考驗
愛情OK蹦
情侶之間難免有摩擦,但是危機仍然可以化為轉機,不要馬上用情緒化的話指責對方,而是從表達自己的感受、需要開始,試著讓對方了解自己的心意!少用「你怎麼......」,多用「我很難過,因為......」~
》第16話 心痛的日記(上)
》第17話 心痛的日記(下)
愛情OK蹦
隨著交往時間越久,因為彼此觀念、習慣的不同,甚至對愛情忠貞度的不一,都會產生越大的磨擦!特別在青春時期,我們還不擅於整理自己心情,與對方作有效的溝通;往往嫌隙越深,愛情就不在知不覺中磨損了。懂得去同理對方的需要,也願意調整自己,才能找出平衡點,慢慢克服感情中的困難喔!~
》看更多內容
第15~17話 階段活動:衝突時期
推薦好文章:衝突時期─吵架有禮
》第18話 我們分手吧!
愛情OK蹦
學生時期的戀愛,有時會莫名的結束!一來是年輕紊亂的心情自己都整理不清,也難告訴對方,二來我們對愛情仍舊青澀,並不知道如何處理是最佳的方式,有時候傷人或被傷害都是無心的錯誤。但陰影卻回隨我們長大,讓人面對戀愛時,多了一些畏懼或困惑,與其貿然開始一段戀情,不如緩一緩,確認自己有能力應付酸甜苦辣,免得下錯決定喔!
》第19話 三年後告別演唱會
》第20話 兩人咖啡館
》第21話 沒說出口的話
愛情OK蹦
人與人相處總是會有摩擦,如果當初女主角願意去澄清誤會(誤以為好友與男友產生情愫,見17集),或是與男主角意見不同(不喜歡過於親密,以及被責備亂花錢),兩人可以多討論形成共識,而非逃避衝突,或許就不會漸行漸遠!多年後的相見,兩人都多了幾分成熟,若是未來能再度交往,相信他們能學會"把話說出口"!對彼此多一份體諒,更認真的面對戀愛這門功課,這樣當初失戀的痛苦就是現在成長的意義。
你渴望愛情嗎?愛人與被愛都不是件容易的事。但願我們都能珍惜人生每一項功課,也真的從中學習成長喔!
》看更多內容
第18~21話 階段活動:整合時期
推薦好文章:整合時期─理智分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