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推薦
包康寧(臺北市立螢橋國中 輔導室主任)、 張鎮遠(臺北市民族實驗國民中學 總務主任)、 陳逸文(LearnMode 學習吧總監)、 張文昌(臺北市教師會 前理事長)、 陳必豪(北投少輔組督導員)、 吳岳樺(臺中市立忠明高中老師)、 王均裕(高雄繪心庭諮商所 諮商心理師)
卡片索取踴躍,已索取完畢,截止申請。
語錄卡使用參考 touch_app

「哇咧星樂園網站」成立於西元2000年,多年來我們致力於關懷青少年的需要。去年網站以「獨立思考」為主題介紹三種思考法,並製作人物專訪影片,讓青少年可以透過他人的成長經驗,來思考人生抉擇跟生涯規劃。今年我們推出「人際溝通」主題,盼望能幫助青少年學習成長。

「人際溝通」主題 提升友善溝通力

青少年時期正是希望能與同儕建立友好關係的成長階段,但同時前額葉控制情緒與同理的機制也還在發展中,需要更多引導他們進行自我覺察,學習用友善的方式清楚表達自身需求。因此期望能透過我們所提供的資源,搭配多樣網路活動、心理測驗與影片,讓青少年學習友善溝通,增進良好的人際溝通能力。

網站全面更新 互動更多元

為了讓青少年可以更容易使用,哇咧星樂園網站全面更新,在介面跟功能上都更簡潔舒爽,以符合青少年的使用風格,讓青少年能在一個安全正面的網路環境中抒發心情,並得到幫助。期望老師能給予指教,並推薦「哇咧星樂園網站」給青少年學生。

即日起開始免費申請精美小卡 傳遞正向力量

近年推出的「暖心語錄卡」,免費提供給學校與老師作為設計活動或贈送學生使用,去年全台有超過700所學校申請「暖心語錄卡」,35萬張索取一空,老師們好評不斷。今年度「暖心語錄卡」推出六款卡片,搭配教育部雙語教學政策,設計中英對照,期望卡片能讓更多學生得到鼓勵與幫助。

邀請您申請「暖心語錄卡」一起關心青少年

卡片內容適合國小四年級以上/國中/高中學生。

索取時間:
第一波索取收單至2022/04/14 (四),並於2022/04/22 (五)前寄出。
第二波索取收單至2022/04/28 (四),並於2022/05/06 (五)前寄出。
2022/04/29 後索取者,將不定時寄出。 卡片索取踴躍,已索取完畢,截止申請。


暖心語錄卡共有6款,背面有2款,可書寫文字。索取時將平均分配款式。(例:1班30人,1人1張,將會拿到每款各5張。)
(卡片尚在製作中,顏色樣式與下方所列可能有差異,以屆時收到的實品為準。)
卡片背面可書寫
卡片索取踴躍,已索取完畢,截止申請。
暖心語錄卡已索取完畢

推薦老師們參考或搭配使用的相關文章、心測與影片


「Influencial power of the world often starts with a teeny-tiny idea.」

「影響世界的力量,往往是從一個最微小的念頭開始。」
文章:七歲女孩牽動全世界
影片:Dia Mundial da Gentileza美國善良少女 拯救百萬非洲小孩


「每個說出的感受都值得被理解。」

「Every feeling that being expressed deserves to be valued.」
參考心理測驗:(為什麼會常常出現不被理解或溝通不良的狀況呢?)
測試你溝通卡關的原因(心測PDF檔案下載)
影片文章:有效溝通小撇步


「擊退焦慮和恐懼的方法,是信任、互相支持與愛。」

「Trust,mutual support,and love help you cast away fear and anxiety.」
文章:愛的神奇力量


「Uniqueness is to be your true self.」

「獨特是與真實的自己相遇。」
文章:因為感覺獨特,所以熱情


「別在乎旁人的眼光,嘗試相信朋友在你身上發現的優點」

「Don't care about what others think of you. Try to believe in your friends for the merits they've seen in you.」
文章:我最愛最引以為傲的朋友
影片:A short story about true friendshipThe Present


「Before you bathe in the sunshine, you must weather the storm.」

「走過風暴,才能浸沐在和煦陽光下。」
文章:如何走出情緒低谷?
歌曲:A-Lin《雨後彩虹 Rainbow》2019年《聲林之王2》郭芝吟版《雨後彩虹》《太陽雨》|吱吱郭芝吟ChihChih Demo版


推薦使用方式:

(包含歷年來老師們回饋給我們的使用方式)

一、直接發送給學生當書卡。

二、寫鼓勵或祝福的話,當禮物送出。

● 請學生在卡片背面寫下一些「鼓勵」與「祝福」的文字,可以自己留存或轉送給同學。

● 舉辦畢業活動,讓畢業班的學生留言在卡片上,再將卡片送給學弟妹,或學弟妹寫下祝福的話將卡片送給即將畢業的學長姐。

三、製作夢想版/許願卡

● 以小組為單位,利用暖心卡設計自己的夢想版/海報。

● 畢業生將自己的夢想或理想中的學校寫下來。

四、可以製作學習單,讓學生挑選喜歡的語錄,寫在學習單上,並寫上原因與心得。

● 發給學生「哇咧暖心卡」及學習單(老師自行設計),學生挑選任一張喜歡的卡片,將文字記錄在學習單上,並寫下「心得」或「感想」,並將卡片收藏。

● 學習單可張貼於班上公布欄,讓學生彼此分享交流;或由導師或輔導老師進行評選,挑選優良作品於班會時間分享。

● 亦可以使用我們上方推薦的文章、影片、心測等,設計學習單。

五、暖心語錄卡皆有中英對照(正反面),增加學生語文學習內容。


若您願意介紹「哇咧星樂園」網站給學生,可以使用PPT介紹我們。

下載: 「哇咧星樂園」介紹PPT